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传媒学院(原文化与传播学院)于20194月更名成立。学院前身为1982年成立的中文秘书系。

传媒学院现有师资5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8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54人(博士研究生6人)。其中:河南省优秀教师2人、河南省模范教师1人、河南省骨干教师1人、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河南省教学标兵2人、郑州市优秀教师2人、省市级学术带头人3人、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2人。另有多人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多人次在校教学类技能大赛中获奖。

传媒学院现有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三个本科专业,广播影视节目制作、现代文秘两个专科专业。学院着力于新媒体背景下的新闻传播类专业群建设,学科专业融合发展,推行基于工作室制的传媒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技术加持,为复合型人才培养提升实力;新业态加推,为前瞻性学科发展增加合力;新理念加入,为融合型实践教学注入活力。

学院建有专业演播室、摄影实训室、播音小播室、电视演播室、化妆室和办公自动化等10多个校内实训和实验室,1个图书资料室,14个校外实习实训及采风基地。学院不断深化与凤凰卫视集团、清博大数据、省市电视台电台、今日头条、腾讯网、大豫网等深度合作,不断探索实施项目化教学以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学院重视实践教学,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工作室为依托,项目驱动学习,采用企业真实项目引导教学,教、学、做有机结合,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目前学院有工作室12个,与20余家企业展开了深度的校企合作,共有400余名学生参与工作室项目,初步形成了具有传媒学院全方位立体式“工作室制”的特色实践教学模式。学院现有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

学院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通过专业融合参赛,实现以赛促学、学赛结合。2019年至今,学院推行专业融合参赛,在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8项,国家级二等奖9项,国家级三等奖26项,省级一等奖47项,二等奖128项,三等奖156项;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4项;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互联网+大赛项目,2022年参与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0余项,国家级立项3项,省级立项7项,市级立项3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奖26项,获得互联网+大赛省级三等奖1项。

近四年来学院教师先后承担教科研项目73项,其中省部级课题17项,发表教科研论文68篇,出版著作或教材12部;获得省、市社会优秀成果及论文等奖项41项;申请专利2项。

学院积极参与一流课程建设,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学院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目前学院有省级课程思政课程1门、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3门、课程思政教改项目3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1个;这些科研和教学成果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也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