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观摩《武林笼中对》录制 提升专业现场学习力
日期: 2020-11-23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2020年11月21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2020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全体学生,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解浩和三位专业教师带领下,观摩体验《武林笼中对》节目录制全套流程,以开阔影视专业学生视野,提升师生专业现场学习力。

《武林笼中对》节目录制现场

《武林笼中对》是河南卫视打造的一档原创搏击精品栏目,在全国观众中深有影响。一走进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同学们立即被绚丽幻彩的舞台灯光和激越人心、充满力量之美的音响所吸引,《武林隆中对》节目录制现场庞大有序的摄录设备和工作团队,更给同学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奇和震撼。

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解浩和专业老师在节目录制现场

在观看笼中格斗的时间里,同学们一边为极限降服、惊天逆转和无情绞杀的精彩比赛热烈鼓掌,一边感悟到作为搏击运动员必须要具备勇气、力量、智慧、技艺等综合职业素质和能力,同时他们还对摄像师现场拍摄机位、角度选择以及如何运镜等相关专业技术进行观察学习。

《武林笼中对》栏目总导演石青

节目录制的同时,部分学生在《武林笼中对》栏目总导演石青的带领下,参观了河南广播电视台第一辆整个系统处于领先地位的4KIP超高清电视转播车。石青,是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影视节目制作专业2006级毕业生,他告诉同学们,最能代表广电科技装备水平的就是电视转播车,4KIP超高清电视转播车同时支持超高清4K/HDR,系统具有完整 HDR/SDR 同步制作能力,有利于全面提升节目制作质量。在转播车上,石青对节目采制流程当中所涉及的画面切换、视频、音频制作等环节,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说明,在场的师生无不表示眼界大开,受益匪浅。

参观4KIP超高清电视转播车

比赛结束,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解浩作为特邀嘉宾,为获胜选手上台颁奖。他感谢《武林笼中对》栏目为影视节目制作专业师生提供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不但打开了专业新视野,更增强了大家专业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师生现场学习力都将得到提升。栏目导演石青再次以自己的经历叮嘱学弟学妹,切记不要简单地学技术,要多多读书,扎扎实实学好文化课,深厚的文化功底是影视人才必备的基本功。他还表示,以后愿意为学弟学妹们多提供这样的现场观摩和学习机会,以回馈母校的培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零距离感受到了当下电视行业前沿的节目采制技术,更切身体会到了电视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更为刻苦认真的学习,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争取未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影视媒体人。

观摩师生与栏目总导演石青合影留念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