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发展论坛暨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日期: 2021-04-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春和景明,鸟语花香。近日,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发展论坛暨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郑州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中原工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20多所高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共50余人,齐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金河演播厅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发展论坛,热烈交流影视教育经验,并启动红色经典电影及原创短视频征集活动。此次活动是为响应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关于开展“100部电影进课堂”—“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号召,由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负责承办。

论坛现场全景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欣首先致辞,她说学校经过四十年的发展,迄今已培养了十二万毕业生,为服务河南地方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希望各高校能进一步联合,为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事业发展群策群力,抓住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美好契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进“十四五”,扬帆新征程。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欣

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以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高校教师的神圣使命和责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帅旗,结合学院近几年的专业采风、毕业创作和校企合作的实践教学经验,强调多出作品才是硬道理。他鼓舞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热烈地动手做起来,拓展思政育人新载体,让红色经典影片和原创视频成为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作品采制和传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展示河南影视教育的实力。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帅旗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宗俊伟博士认为此次活动有利于搭建河南高校影视学术交流、实践教学、项目合作的共享平台,为打造河南高校影视教育横向交流阵地,提高河南影视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增强广大师生专业创作能力,助力传播中原文化,助力中原崛起,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工作。同时,这次活动,是河南高校影视从业者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用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的一次重要实践,必将对河南高校影视教育产生积极影响。

在接下来的影视教育发展论坛环节,中原工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平顶山学院、南阳理工学院、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师范学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安阳工学院、新乡学院、洛阳师范学院等高校与会专家代表邵川、王进军等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积极介绍本校专业特色,交流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经验,并针对影视教育的难点和痛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关于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及原创微电影、短视频征集活动的探讨中,大家就活动的三个阶段——征集推荐红色经典电影阶段、红色经典电影剪辑与微视频征集阶段、线上展播与高校巡演阶段也集思广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讨论内容涉及100部红色经典电影的挑选及如何融入课堂、红色经典电影剪辑的形式及原创微电影、短视频创作如何出精品等多方面问题。大家一致表示,会议结束后将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师生,把此次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及原创微电影、短视频征集活动真正走进课堂,打造好属于自己的“思政课”;引导师生关注国家、关注社会、关注现实,从时代馈赠中汲取创作养料和灵感,以昂扬的激情身体力行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党史故事、讲好时代故事,以优秀的视频作品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同时,全力做好视频作品推荐评选和巡演展播,让广大师生在红色经典影片重温过程中,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学习共产党员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谋求幸福生活的大无畏精神,从而坚定树立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

值此百年华诞之际,百部红色经典电影进课堂、百部原创精品视频显初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文:王洋  图:张翼)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