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张帅旗院长带队赴新华网河南分公司考察交流
日期: 2021-11-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25日,在张帅旗院长带领下,广告系主任金荣洲、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丁雪艳等一行8人到新华网河南分公司考察交流。新华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冬、新华网河南分公司负责人周诗华、新华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赵越等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新华网河南分公司负责人周诗华对张帅旗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周总介绍了新华社与新华网的关系以及新华网创建上市的历程,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中提到的“努力建成国际一流新型全媒体机构”的感悟。作为依托国家通讯社的上市公司,新华网在信息传播的权威性、信息技术的先进性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的优势;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文网站,新华网希望利用自身的渠道与技术优势,助力高校新闻传播类人才培养,在融媒体、大数据、AI智能等实验室建设,高校课程思政、学生实习实训、校企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


周诗华总经理(右二)介绍新华网有关情况

张帅旗院长介绍了传媒学院的建院历史及四个专业的发展历程。经过多年的办学探索,传媒学院总结出“先行后知、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并持续贯彻,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随着媒介技术的发展,学院各专业必须适应媒体环境的变化,与业界保持紧密的联系,努力探索一条适合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新华网作为国家级媒体,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希望双方能在科学研究、实践育人、新闻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取得实效。


1675C

张帅旗院长(右二)介绍学院情况

新华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冬非常赞成张帅旗院长提出的办学理念。作为新华网的技术总监,刘总向大家介绍了新华网在新媒体技术服务方面的优势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传媒学院融媒体实验室建设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合影留念

会后,在周诗华总经理的引导下,张帅旗院长一行参观了新华社河南分社社史馆。


参观社史馆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