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传媒学院学子积极参加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三)
日期: 2024-03-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鲁颖洁寒假期间参与了南阳市许庄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志愿服务活动,担任帮助社区负责人招待居民咨询,以及向居民宣传反诈骗的工作。在活动中,负责接待前来咨询的居民,倾听他们的问题并提供帮助。在向他们宣传反诈骗知识时,会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以此能够提高其防范意识。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我在沟通和表达方面的能力,也深刻认识到反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此次活动让更加关注社区的发展,意识到社会志愿服务的重要性。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胡尚萍在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讲治镇双河村进行了为期14天的大学生“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期间和村里的负责人一起制作了人口数据表格,收集并整理各种数据,包括人口数量、年龄结构、教育水平、就业情况等。同时还进行了村中实际人口调查核实、去派出所打印人口报告、核实并上报当年死亡人数等工作还作为志愿者参与了讲治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四选区的补选活动。此次社会实践使她更加了解家乡的生活状况,也让更加关注和尊重每一位村民及工作人员。

2022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1班周丹参加了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培训讲师和助教社工主持下,举行了班干部公开选举。培训老师通过团辅游戏形式,对本次青年志愿者骨干进行培训。随后就志愿者礼仪和拍照技巧进行了讲解,在背靠背站立的游戏中学会了团结,“万事皆有可能,只要敢与行动”。作为志愿者,她与同伴一起拿着慈善项目计划内容,为爱心人士讲解,目的是为了给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等,并在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结课时提交了社会实践报告。

2022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1班杨梦鑫寒假期间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和宣传,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有效劝导,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行为规范。

2022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1班王玉佩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让乡村告别脏乱差”的国家号召,营造和谐美丽社区氛围,拿起扫帚和清洁工具,和社区人民一起扫雪,打扫环境卫生。对公共设施、街道、住宅窗户等区域都进行了仔细清洁,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落叶、烟蒂、塑料袋等一并清理完成。在实践队与社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整个社区焕然一新。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