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员青年向社区报到——传媒学院开展“大学生进社区”活动(二)
日期: 2023-03-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按照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以及校团委“万名团员进社区”活动部署安排,传媒学院积极对接社区资源,将惠济区英才街小学设为学院定点志愿者活动基地。3月29日下午,传媒学院团员代表马卫东,王茂睿,付梦雨,蔺一鸣,靳紫依第二次来到英才街小学开展普通话教学普及活动。

志愿服务队伍为英才街小学的小朋友们准备了语音与发声的基本课程内容,充分利用纸质课件、多媒体设备等手段,在班级分别开展教学活动。

团员们首先对同学们讲解了“为什么要说好普通话”,从而引入今天的主题,然后又进一步延伸到发声要领和枣核型发音。紧接着同学们又做了相对应的练习,例如四声歌和绕口令。这种玩和学相结合的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在教学过程中,采用了分组教学、小组展示、小组比拼、个人展示的过程,丰富的内容和授课方式赢得了小朋友们的喜爱。我们团员也准备了小礼品奖励给了优秀的小朋友。

活动过程中,英才街小学的同学们积极认真、反响热烈,教学结束后,学校和同学们的好评,为我院团员代表们带来了极大鼓励。在给小朋友们授课的同时也在锻炼我们传媒学院团员的实践能力。

传媒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优势,推动各团支部青年志愿者投身社区各项活动中去切实做到服务与社区实际需求相结合,广泛动员同学们有序参与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构建和谐的社区氛围。(图/王茂睿  蔺一鸣  文/杨帆 马卫东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