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前行展初心——传媒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3-03-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当二七纪念堂为古都郑州烙下最深刻、最鲜明的红色印记,“二七精神”早已深深融入郑州人的血液。2023年3月25日,传媒学院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前行展初心”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分团委副书记王雯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二七纪念堂,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千秋二七”陈列展。讲解员用最生动的语言向大家描绘了京汉铁路两万名工人用信仰凝聚起力量的血泪斗争史,深刻反映了中国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性、伟大的牺牲精神和强大的信仰力量,让大家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了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展览通过铁路修建、星星之火、革命烈焰、永恒丰碑、精神指引、传承焕新、红色地标、城市记忆、百年辉煌等内容,深刻讲述“二七大罢工”这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展现一代代郑州人传承弘扬“二七精神”、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奋斗史。

同学们也积极参与现场的互动型展厅,身临其境体会红色脉搏。重温工人阶级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聆听了二七大罢工、二七惨案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瞻仰了二七大罢工中的烈士遗像,回顾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感受到共产党人组织铁路工人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的精神和担当。

如今“二七精神”也在新时代被赋予新的内涵,它是扎根于千千万万中原儿女骨血中的血脉传承,它与革命精神之源的“红船精神”高度契合、一脉相承,和“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任长霞精神”等共同构筑起河南人的“精神脊梁”。同学们作为传媒学子,也将时刻牢记“传播先进文化,讲好二七故事”的时代使命。


以史为鉴,可照古今。二七工人运动所蕴含的革命斗争精神是中国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深刻内涵和特质,与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红船精神”,高度契合、一脉相承。此次活动的举行,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历程,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党的革命故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的新青年。(图/文 王以琳)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