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员青年向社区报到——传媒学院开展“大学生进社区”活动(一)
日期: 2023-03-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按照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以及校团委“万名团员进社区”活动部署安排,传媒学院积极对接社区资源,将惠济区英才街小学设为学院定点志愿者活动基地。322日下午,传媒学院20212022级共7各团支部的团员代表来到英才街小学开展普通话教学普及活动。

志愿服务队伍共分为两组,在两个班级开展教学活动。团员们首先进行了普通话基础的科普内容、普通话的趣味展示,接着又带领小学生们进行简单的绕口令学习和贯口的学习。团员们还为英才街小学的同学们准备了寓言故事角色扮演和主题红色诵读内容,充分利用纸质课件、多媒体设备等手段展开教学。活动过程中,英才街小学的同学们积极认真、反响热烈,教学结束后,有同学表示希望今后还能有这样的普通话学习机会,为我院团员代表们带来了极大的鼓励。

下一步,传媒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优势,推动各团支部青年志愿者投身社区各项活动中,切实做到服务与社区实际需求相结合,广泛动员同学们有序参与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构建和谐的社区氛围。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