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坚定理想•不懈奋斗”专题党课
日期: 2022-11-19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按照传媒学院党总支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2022年11月18日下午,传媒学院双丹丹老师以“坚定理想·不懈奋斗”为主题,在线上为我院119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双丹丹老师通过小说《平凡的世界》,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党课,为同学们丰富了思想内涵,增强了奋斗动力。首先双丹丹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作者路遥的生平,让我们了解到路遥虽历经重重苦难,但是依然坚持自己的文学理想,虽出身贫苦但是依然为梦想不懈努力,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实现个人理想的信心和斗志。双丹丹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路遥对社会的影响,让大家看到这么一个描绘底层人民的文学与一些白领文学鲜明的对比,也让我们明确了要服务基层、为人民做事的人生目标。接着又给大家介绍了《平凡的世界》这本书的故事梗概,让大家看到了出身贫苦的孙少安和孙少平,面对困境依然坚持理想不懈奋斗,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明白了任何平凡的人的努力都蕴藏着巨大的力量。

在介绍完作者生平和故事梗概后双丹丹老师又给大家讲述了《平凡的世界》的主题特色和影响感悟。双丹丹老师让同学们明白了书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传统,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接着又讲述了书中的艺术特色和语言特色,让我们感受到了这本书中的语言和结构魅力,也让同学们明白:“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

然后双丹丹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这部作品对社会的影响,又让同学们分享了对本书的感悟,让同学们更加的了解了作者路遥和作品《平凡的世界》,最后双丹丹老师为同学们总结出了从主人公孙少安和孙少平身上心怀梦想不断前行的精神,激励同学们不仅要为小家更要为大家,以奉献付出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本次党课中同学们通过双丹丹老师的讲解,不仅更全面的了解到一本对我们受益匪浅的书,更从中汲取到了扎根土地、坚持理想、不懈奋斗的精神,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让大家在奋斗的路上更有力量。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