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08-25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8月24日下午,传媒学院学生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于线上进行,共48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集中学习的方式对《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行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

会议第一项,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支部书记崔军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进行交流学习。

接下来由主持人带领党员同志集中学习白皮书的主要内容。白皮书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事实不容置疑,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地位不容改变。对任何蓄意侵犯中国主权、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表示强烈谴责。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会议第二项,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并学习了外交部发言人的总结视频。使全体支部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台湾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随后,与会成员共同讨论发言,并记录个人学习心得。

实现祖国统一是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爱国意识与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努力增强自身本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文/喻然)

支部党员认真撰写学习心得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