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工作室实践教学改革汇报会
日期: 2022-08-10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2022年8月10日上午,传媒学院举办“工作室实践教学改革汇报会”,学院教职工与行业专家济济一堂,共同审核、研究传媒学院各专业教师申报的摄影、影视、电商等11个教学工作室,传媒学院院长张帅旗、教学临时负责人丁雪艳、学生工作临时负责人董华丽、各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全体合影

传媒学院院长张帅旗在会议中致辞,他首先感谢各位业界嘉宾的鼎力支持和各工作室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他强调,传媒学院的教学改革是放在新媒体背景下的改革,传媒类专业的高等教育只有适应新时代的社会需求,才能够培养具有时代特征的人才。我们学校是应用型本科院校,是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要培养目标,实践教学环节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尤其重要。十几年来,学院一直在人才培养方向注重能力的培养和实践操作的训练,学院近年来提出的“真题真做、先行后知、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此次教学改革也是与学院发展理念相一致的,工作室制度的实施,是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方法和途径,是实践教学的一次升级,是专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平台,能够更好的开展实践教学项目的实施,能够更好的与企业共同培养人才。

传媒学院张帅旗院长致辞

传媒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永强介绍了此次汇报会的参会领导和嘉宾,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实践教学方面的改革和工作室制的实施情况。近年来,传媒学院创新教学改革模式,围绕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中心,打造与传媒各专业融合发展的实践教学闭环,将影视策划、摄影摄像、影视后期、新媒体运营等与新媒体背景下的实践教学环节结合起来,不断改善实践教学的硬件环境、不断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引入企业实战案例和行业导师,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在实战中让学生了解市场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张永强主任介绍工作室情况

张永强主任介绍目前传媒学院的实验室硬件设施情况,包括金河演播实训室、4K影视工厂、数字录播实训室、摄影实训室等,他在汇报会上表示,传媒学院实验中心将全力支持学院工作室制的落地,服务好各工作室的项目开展对硬件和环境的需求,以学生为主体、以老师为主导,以项目为驱动,采用企业真实项目引导教学,从而做到教、学、做的有机结合,最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汇报会上,摄影工作室、清朗工作室、文案策划工作室、和火人设计工作室、影视制作工作室、声动传媒工作室、电商直播工作室、婚庆策划与主持工作室、影视后期工作室、航拍工作室、DCS数字化融媒体品牌工作室等11个工作室先后汇报了工作室策划、筹备以及开展情况,分别从师资团队、学生考核办法、专业支撑、企业项目、商业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工作室老师汇报各自工作室情况

黄河科技学院传媒艺术科教中心张伟杰代表嘉宾做了精彩点评,他认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在实践教学方面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工作室教学改革的模式新颖、实用,符合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的教学规律,此次汇报会不仅是为了审核检验各工作室的制度性建设,更是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

黄河科技学院传媒艺术科教中心张伟杰老师点评工作室

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胡庆十导演指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在张帅旗院长的带领下,与媒体、影视、广告行业紧密结合,实践教学方面成果丰硕,吸引了大量优秀的企业参与到实践教学中,十多年来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人才成为了行业翘楚,他建议各工作室的导师与社会导师更加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按照市场的需求,不断调整人才培养方向,正如张院长所倡导的“让想成才的学生都能成才”教学理念,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胡庆十导演总结发言

汇报会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在张帅旗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外的业界导师颁发聘书,各工作室的校外导师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嘱托和期望,切实为学生们提供企业实践案例和实践机会,把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传递到实践教学的环节之中,按照工作室的教学要求和校企合作的要求,参与到实践教学的过程中。(文/郭文强  图/杨振凯)

张帅旗院长向胡庆十导演和张伟杰老师颁发专家顾问聘书

张帅旗院长向各工作室业界导师颁发聘书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