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李欣副校长作为班导师深入班级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日期: 2022-03-17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构建安全校园生活环境,2022317日上午830,李欣副校长和2020级播音与主持一班全体同学在博文楼4405教室共同参加“疫情防控我们该怎么做”主题班会。班会由苏敬博同学主持。

班长李臣首先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大家目前的心情,同时也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出发,希望大家正确认识疫情防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大家现在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国家的疫情防控要求,要学会在纷纷扰扰的变化中,找回自己。严格防控,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配合老师共同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网格化管理小组长代表尚垲祥结合网格化管理中的一些思考,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配合学校的双打卡和定位签到制度,并将自己在自由和管控两者之间的思考与大家分享。提醒同学们,在没有完全封闭管理的环境下,大家是幸福且自由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务必要严格执行学校两点一线的管理制度。寝室长代表王玉璠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在宿舍带动大家积极锻炼身体,丰富课余生活的方法,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宿舍空间和网络资源,将疫情防控的生活过出青年人的朝气和风采。学生代表段鹏莉介绍了自己在开学以来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提醒大家每日的疫情防控四件事:戴好口罩勤通风,早起打卡爱运动,吃饭打包带宿舍,两点一线多读书。

辅导员毛永明老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首先,在校园,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常通风、不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个人防护。其次,知悉日常请销假制度,要求同学们有任何情况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再次,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的违规违纪情况进行通报,希望同学们能能够引以为戒,严于律己。

李欣副校长亲切地和班级同学交流疫情防控当下的局势和对大家的期待。李欣副校长结合近期国家、省委、教育厅和学校多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给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疫情严峻,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这场“倒春寒”来得快、来得猛,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引起重视。二是做好防护,自觉自律。政策和规定是他律,他律是约束性的,是被动的。自律是自觉的,是自由的,是快乐的。自律可以帮助大家形成良好的习惯,希望大家可以自觉自律,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三是好好学习,加强锻炼。李欣副校长提醒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体育场馆,坚持锻炼身体,积极主动接种加强疫苗,提升自身的免疫能力。结合今年研究生考试高分频出的现象提醒同学们,疫情封校,也是一次让大家沉下心来学习提升的好机会,大家要抓住时机,踏实准备即将到来的专升本考试,期待大家能考出好成绩,考入理想的学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次班会,使大家更加明确要严格落实学校防疫要求,重视疫情防控管理,从自身做起,将防疫防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筑起健康堡垒。   (文:李红存\图:庞逸)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