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党总支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08-27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化困难为力量、变危机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战疫”精神,学院党总支安排部署了八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各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集中于8月25日通过线上讨论学习的形式开展,取得良好的成效。

播音与主持教研室党支部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8月22日对河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讲话做了学习分享。会议中谈到,广大学子、教育铁军、中原儿女、全国人民分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之歌、师者榜样、不屈担当和众志成城,这是最有广度的教育、最有力度的教育、最有温度的教育、是此时此刻我们想要的教育、我们需要的教育,也切切实实做到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支部党员表示要继续发挥“五星党支部”的引领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告系党支部共同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致全省师生的一封信》的主要内容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相关要求,并组织党员观看了《郑州记“疫”》纪录片。通过学习相关文件提升了党员教师的政治站位,凝聚了政治意识,增强了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新学期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构筑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影视编导教研室党支部结合专业特点,通过防疫、抗疫和抗洪抢险等一系列新闻故事和新闻图片,结合“开学第一课”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讨论,畅谈感受、感想和感悟。大家表示每次大灾、“大考”之后,都必然是力量的拔节生长,都必然是精神的淬火成钢。参会同志表示,特殊时期,接种好新冠病毒疫苗,更要接种好“社会疫苗”,在本职岗位上大力加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教师围绕郑州7•20特大暴雨以及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发表自己的看法,从多角度探讨了如何将灾难中的典型案例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面前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在面对重大灾难的优越性和有效性。面对灾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产生了很多感人事迹,我们要把身边生动的案例当教材融入到课堂中,使教学更有说服力。另外,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网络上传播的信息要擦亮双眼,学会辨识,积极传播正能量。

综合教研室党支部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学习了灾情、疫情期间所发生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各位党员表达了对灾情、疫情期间英雄人物的敬意,并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讲心得、话收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在灾难面前与国家患难与共。

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总支号召,因势利导,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期间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并组织观看视频《我是党员,我先上》,感受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参加的教师党员一致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每一位学生的“钉钉打卡”和“企业微信健康打卡”工作,精确掌握学生每日健康动态状况,加强疫苗接种告知和宣传教育,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系党支部的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开学第一周结合疫情与洪水开展“开学第一课”的情况以及讨论了如何利用课堂开展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灾难,引导学生传播正能量等问题,党员们表示深受启发。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思想上深受洗礼,更加坚定了爱国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为接下来灾后修复工作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