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传媒学院党总支举办“红色娘子军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专题党课
日期: 2022-04-07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总支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安排,为进一步提高积极分子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水平,2022年4月6日,传媒学院综合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程燕老师以“红色娘子军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为主题,在4阶1教室为2019级、2020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程燕老师从党徽佩戴礼仪引入,介绍了党徽佩戴的相关礼仪,强调了党徽佩戴的神圣性,然后从“你了解红色娘子军吗?”、“听红色娘子军故事,学红色娘子军精神”以及“红色娘子军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为学院47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和阐述。

课堂上,程燕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红色娘子军的建立背景和历史,随后又向同学们讲述了红色娘子军原型人物冯增敏老师身患肠梗阻,还心心念念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程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二条,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学习冯增敏身上的豁达乐观、刚强坚韧、一心为公的精神品质。此外程老师还讲述了不畏艰苦、勇敢顽强、耿直忠诚的红色娘子军原型人物潘先英以及有着“娘子军妈妈”之称的王运梅,她心有大爱:对子女、对丈夫、对他人都充满爱,深情和坚守,责任与担当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程老师结合党章第三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的厚望和殷切嘱托,阐述了红色娘子军的时代价值:探索与创新、奋斗与担当、付出与奉献,最后,程老师期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创新创造,在疫情形势下主动申请做志愿者,展现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希望每位积极分子能够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未来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全体积极分子学习了红色娘子军的故事,受到了她们伟大的精神的洗礼和感动,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文/陈月洋图/李臣)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