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传媒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党课
日期: 2022-04-07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按照传媒学院党总支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安排,为进一步提高积极分子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水平,2022年4月6日,传媒学院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洋老师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在四阶一教室为2019级、2020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王洋老师的党课从“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引入,讲述了我们党在1921年激动人心的诞生过程,引出了“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之源,然后从“红船精神”的内容进行讲述,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从这三个方面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面的讲解和阐述。

首先,王洋老师讲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动力之源。近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热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胆魄和情怀,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创新,将首创精神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其次,王洋老师讲述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胜利之本。奋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支柱,在漫长的革命建设以及改革的历史岁月中,我们党正是凭借这种与生俱来的奋斗精神,一次又一次的战胜困难,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后,王洋老师讲述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行动之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人民群众建立起了亲密无间的血肉联系、鱼水关系,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取得了改革、发展、稳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

通过这次党课,全体积极分子学习并领悟到了“红船精神”的内核,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文/曹曦曦  图/李臣)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