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第二届“推普”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3-09-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我国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23〕1号)和《河南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社语﹝2023﹞299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开展第26届推普周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主题

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

本届推普周将紧紧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创新开展特色分明、形式多样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宣传展示推普工作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所取得的重大成效,引领社会各方面形成推普强大合力,推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新发展新成绩。

三、活动内容

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作用,以学校官方网站、官方公众号、教学公共场所为主要宣传阵地,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力度,创新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活动,面向广大师生征集“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的系列短视频。视频要求原创,体现普通话的重要性、趣味性和推普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推广普通话。

四、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

五、活动安排

各院系推选优秀短视频作品,将报名表(附件一)于9月15日中午12点前发送到指定邮箱2090250299@qq.com。

作品和报名表均需上传百度网盘并将下载链接填写在报名表指定位置。

联系人:黄金18339652007

六、作品要求

1.本届短视频比赛要求大学生围绕“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这个主题进行创作。

2.mp4格式,镜头稳定,画面清晰,视频结尾统一使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logo。

3.作品要求3分钟以内,可多人合作,报名表需填写清楚主创人员姓名,获奖证书以报名表填写的人名为准。

七、奖项设置

特等奖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六个,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优秀普通话推广志愿者15名。


教务处

传媒学院

2023年9月9日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