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3-28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地发挥班导师在学生成长和成才中的引领作用,根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班导师工作规定》(试行)要求,传媒学院于3月27日中午在博文楼4505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黎峰,学生工作临时负责人董华丽及全体班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崔军彦主持。

会上,董老师首先就新修订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班导师工作规定》(试行)要求,给大家做以介绍,并对班导师基本工作职责,本科评估中对班导师的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学校新学期学生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布置了本学期学院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中涉及班导师的主要工作任务,要求班导师要积极把握学生的思想方向和特点,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要以自己良好的道德素养和严谨求实的作风教育影响学生,做好学生思想、专业和职业规划的导师。董老师在会上提醒大家要严格按照评估要求,与辅导员协同开展好“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工作,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时刻关注学生学业和成长。

黎峰书记在会上首先对目前学院班导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班导师在学生学业指导,思想引导中的重要性。黎书记提出,班导师工作现在逐步规范化,已成为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求各位班导师以新学期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为切入口,开展好本学期“三进”工作的第一步,所有学生工作都要“用心、用情、用力”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最后,黎书记指出,每位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一位老师在学生培养中是旁观者,每位老师都要倾注自己的感情,协同育人的工作永远在路上。班导师既是领路人也是炼金人,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也是一种收获与成长,希望班导师能够与辅导员、任课教师共同完成好协同育人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本科合格评估。(文/崔军彦 图/赵子铭)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