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教师参加华中科技大学新媒体教师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日期: 2023-12-11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12月7日至12月11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黎峰、院长张帅旗、学生工作负责人董华丽、教学工作负责人丁雪艳和各专业教师代表33人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参加新媒体教师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此次研修班旨在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传媒学院参训教师与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合影

12月7日上午,在开班仪式上,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凌志对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简要地介绍了学校概况、学院概况,并表示学院将认真做好组织与服务工作,希望各位老师在研修班的学习期间,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秋叶商学院创始人、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张志为大家介绍了秋叶PPT系列“网课+图书+训练营”及融媒体训练营。传媒学院院长张帅旗对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在学习交流中开拓视野,并把学到的新时代教育理念及新的技术手段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让教育跟上时代的步伐。开班仪式之后大家参观了融媒体中心及全媒体与智能传播实验室。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凌志讲话

   传媒学院院长张帅旗讲话

 参训教师参观华科大融媒体中心

  参训教师参观华科大全媒体与智能传播实验室

此次培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领导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培训中心进行多次商讨之后,制定了针对我院实际情况,多元化、个性化的研修方案。内容包含了理论与实践并重的课程,如《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论述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华中科技大学马新观课程召集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洁主讲)、《跨学科卓越新闻人才培养路径与方法》(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华君主讲)、《AI助力高校教师教学创新》《AI助力高校教师高效办公》(秋叶集团人工智能事业部主任郑远霞主讲)、《AI助力高校教师融媒体创作》(秋叶集团新媒体运营总监张莹主讲)等。在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们积极参与,争相提问,现场氛围热烈。许多教师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对新媒体时代的教育教学理念和AI技术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升,将在今后的教学中积极运用所学知识,提高教学质量。12月11日下午大家到秋叶集团进行参观学习。

         刘洁教授主讲《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论述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

          李华君教授主讲《跨学科卓越新闻人才培养路径与方法》

          郑远霞主讲《AI助力高校教师教学创新》

       张莹主讲《AI助力高校教师融媒体创作》

          参训教师认真听课

传媒学院一直致力于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此次参加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新媒体教师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是学院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黎峰表示,此次培训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号召,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院长张帅旗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合作交流,为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成长机会,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积极的贡献。

  参训教师到秋叶集团参观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了业内知名专家、教授,以及企业代表,共同为参训教师们传授专业理论和AI技能知识。对于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应用场景、发展趋势等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际操作。通过这次培训,教师们对AI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近年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新模式,学院不仅加大了对教师队伍的培训力度,还积极引进先进的教育信息化设备,为教师们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此次AI技能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无疑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图:双丹丹 范选伟 晓艾)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