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
日期: 2023-03-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为使新时代青年接续伟大梦想,担当时代职责,发扬奋斗精神,培育创新意识,传媒学院各团支部322日于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

此次团课主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节选)、过去十年新时代伟大变革、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辉煌、新时代青年当扬帆远航”等几个板块开展。主讲人带领同学们回顾党过去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解读二十大报告过程中我们意识到: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回答并指导解决问题是理论的根本任务;必须坚持自信自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近代以后的深重苦难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来就没有教科书,更没有现成答案。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不断谱写马克思主文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让世界读懂中国,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中共二十大是重要的里程碑事件”“中共二十大标志着中国的发展将迈上新的征程,并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连日来,外国政党政要纷纷发来贺电贺信,多国学者、商界人士对二十大给予高度评价。

争立潮头逐浪行,扬帆远航正当时。团课上传媒学子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并主动发言,如此可以看出新时代青年奋进向上的势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先锋队”;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也有一代青年的使命。通过此次团课,郑工传媒学院的各位学子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贯彻党的思想和方略,争做合格的新时代好青年,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图/文 尚冰珂)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