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2022年青马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课程顺利开展
日期: 2022-11-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响应新形势下对共青团中央对高校学生骨干培养的更高要求,使大学生骨干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坚定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立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培养学生团员干部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人的指示,传媒学院于20221111日晚七点成功举办2022年学院青马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课程。

在开班仪式上,分团委副书记王雯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点明了本次培训对广大团员干部进步发展的重要意义。王雯老师为本次参加培训的同学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学习机会;第二,要立足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注重把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将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融入到“我为同学办件事”的实践中去;第三,要作好表率,勇担时代使命。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充分发挥凝聚力和号召力,做好带头表率作用;第四,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2020级广告学四班宿婉宁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及相关精神。学员们了解了二十大的基本内容,深刻认识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首先是继往开来,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其次是举旗定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着是谋篇布局,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战略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员们还从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本次学习,有助于在当前这一信息大流通的时代正确引领团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促使大家肩负起党和国家未来事业的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合格马克思主义者和优秀中国青年,为全面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文/图 朱江蕊)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