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旗飘扬 星光战“疫” ——传媒学院“党员先锋岗”在行动
日期: 2022-11-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自郑州十月疫情发生以来,传媒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动员校内外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疫”打响后,学院立即成立守护校内学生安全的“星火党员先锋岗”和校外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微光党员先锋岗”,让党旗飘扬在最前方,党员冲锋在第一线。

星火党员先锋岗:星火成炬 “疫”路担当

传媒学院“星火党员先锋岗”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疫情发生后,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入住英才校区,担当起校园疫情防护的“守门员”。学院负责守护国基生活园区5号公寓楼学生平安,在每日的核酸检测中,一线教师党员以身作则,化身“大白”,全程参与核酸扫码,维护现场秩序,处理检测期间的各类突发情况,做好引导工作,保障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党总支书记黎峰在抗疫一线

张帅旗院长,党员李明璐、赵子铭、毛永明同志在抗疫一线

党员毛永明、燕晓强、董华丽、孙虓、张永强同志开展核酸扫码工作

党员燕晓强、李明璐、赵子铭同志在园区开展工作

       同时,党员同志积极和校外封控区辅导员沟通,开展校园-国基生活区学生辅导书籍及物品的搬运,保证学习资料及保暖衣物及时送达学生手中。同时,对学生因病需外出就医,党员同志积极协调校医院,确保学生就医及时、就医安全。对学生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困难,思想上的波动,坚守一线的党员同志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及心理健康。

党员孙虓同志转运学生学习资料及物品


特殊时期,学生党员也成为校园疫情防控战线上一支坚不可摧的力量,他们配合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协助老师维护秩序,开展园区巡逻,努力守护当前的安全环境,时刻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党员陈静怡、张雪玲、王梦娟、李园园、李慧、申芳田、刘仪琳、刘雅慧、彭梦婧、林然雪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微光党员先锋岗微光温暖,聚力“疫”线

       校外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所在社区抗疫工作。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蒋明明同志,第一时间投入到小区抗疫一线,加入所在小区组建的临时党支部,任党支部副书记,负责志愿者队伍管理,核酸检测、防控相关数据统计等工作。从小区居民对管控的不理解进行耐心解释,到遇到突发核酸检测现场混乱进行维护秩序,再到协助小区开展“扫街”“清零”行动避免居民下楼聚集等工作,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党员蒋明明同志在社区一线开展工作


本轮抗疫中,传媒学院校内外“党员先锋岗”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同志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持续接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传媒学院党员同志坚定的党性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意识。星光战“疫”,全体党员将继续为守护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