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心抗疫 我们在一起——传媒学院抗疫纪实
日期: 2022-10-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十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传媒学院党政领导第一时间入住学校,全力动员学院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平安。


抗疫一线篇:直面担当,勇毅前行

连日来,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黎峰和院长张帅旗带领教职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安排党员突击队在学校和园区门口值守,到深入园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所有的值守教师都坚持在疫情防控的前线“战场”,吃住在学校,始终作为同学们的坚强后盾。为了保证学生能够安全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传媒学院值守老师们每天提前到达检测现场,一直坚守检测现场,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全面做好国基生活园区五号公寓楼的核酸检测工作。居家隔离未能到达一线的学工老师,与在校学工队伍积极进行线上沟通,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黎峰书记作为五号楼楼长,督查核酸检测秩序

张帅旗院长在核酸检测现场了解情况

学生工作负责人董华丽老师值守核酸检测现场

董华丽、张永强、孙虓、常果老师变身“大白”,守护同学们

值守一线的老师处理日常工作

办公室成为休息室


学工办主任崔军彦老师布置各类学生管理相关工作

分团委副书记王雯老师安排分团委相关工作



教师篇:同向同行,守望相助

从10月15日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张帅旗院长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开上好线上授课。他特别强调,在授课的同时要结合当下疫情发展实际,将疫情防控融入教学内容,形成线上线下防疫合力。学院加强教学督导,教学工作负责人丁雪艳老师牵头组织,以听课与巡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教学督导工作,保证线上教学的实际效果。



学院教师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学院党总支号召,投身所在社区抗疫工作中。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蒋明明同志,第一时间投入到小区抗疫一线,从小区居民对管控的不理解进行耐心解释,到遇到突发核酸检测现场混乱进行维护秩序,再到协助小区开展“扫街”“清零”行动避免居民下楼聚集等工作,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因社区安排和身体情况等原因没有参与志愿服务的教师也一直在关注疫情中涌现出的党员先锋力量和动人事迹。


班导师篇: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此次防疫抗疫工作,学生工作队伍齐动员,学院39位班导师也无时无刻牵挂着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他们时刻关注学生封闭期间的生活起居,从关注网络上课流量诉求到提醒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定,严禁点外卖,规范佩戴口罩,再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与抗疫一线老师和辅导员积极配合,全方位守护学生平安。


志愿者篇:青春长城,逆风而行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传媒学院积极号召全院学生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在学院分团委的号召下,传媒学院学子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国基生活园区五号楼前的开展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和园区巡逻行动中,志愿者们主动承担,不辞辛苦,将维持秩序、巡查园区的工作落到实处,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彰显出当代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有力地推进了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筑牢了一段坚实的安全防线。

传媒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共绘抗疫“同心圆”,筑起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教学秩序。(文/王雯  图/集体)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