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督导反馈会议
日期: 2022-10-21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1021日下午,传媒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线上教学督导反馈会议,传媒学院院长张帅旗和学院督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负责人丁雪艳主持。

第九周(1017-21日),学院督导丁雪艳、金荣洲、蒋明明、冯美、袁培尧、张林贺、马丽敏、赵丽萍、张永强、范选伟等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全院督导共听课20门,覆盖面较广,其中,广告学有9门课程,网络与新媒体有6门课程,播音与主持艺术有4门课程,现代文秘有1门课程,本科课程占比95% 学院督导巡课共计62门,基本覆盖各个专业、各个年级。

各组的督导对听课和巡课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和交流。整体上看,第九周全院线上教学工作进展顺利,大部分教师课程准备充分,教学投入、师生精神状态好,学生到课率高,师生互动较好,注重课程思政,普遍采用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有的教师组织学生进行小组讨论、小组学习、作品汇报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有的教师准备的课程资源丰富,案例比较前沿,关注热点,有的教师采用了新的教学模式。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有的理论课程深度不够,缺乏理论纵深,对学术前沿的问题涉及不多;有的实践课实操不够,学生训练不足,有的课成了欣赏课,应增加学生的实操环节,或让学生汇报作品,老师多进行指导。其他问题还有:有少数教师课件未同步播放的,有个别教师没有开摄像头,有的没有充分利用智慧教学工具,有的教师互动不足,有的教师PPT不美观,字体偏小,没能做到图文、视频并茂,没有及时更新课件的内容、优化课件版面等。学院督导将听课情况初步反馈给了讲课教师,下一步将进行全面反馈,学院将对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通报。

院长张帅旗总结说,对线上教学效果较好特色突出的老师进行通报表扬,对采用新技术、新教学模式的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加强新媒体背景下的课程内容讲授,将思政内容有机地融入到专业课中,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学习效果来检测网课的质量。全院教师都应熟练掌握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做到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测试,全过程把控教学效果。对上课准备不充分、不开摄像头、不发上课链接的老师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学院督导既要监督,又要指导,及时反馈,并在下一周针对本周反映的问题进一步督导听课。

网上会议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