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开展新学期竞课活动
日期: 2022-06-07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6月6日上午,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线上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竞课活动。传媒学院教学临时负责人丁雪艳、播音与主持教研室主任蒋明明、播音专业教师冯美及八位竞课教师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共涉及六门课程,八位教师。任课教师把此次竞课活动作为专业切磋提升的契机,从多方面对课程进行阐述。《新媒体概论》竞课老师邹东,结合新媒体发展和学科动态,深入浅出对课程理念进行精准讲述。《形体训练》竞课老师刘莹,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形体练习的必要性论起,重点对训练内容进行分析讲解。

参与《播音主持创作训练》课程竞课的有孙倩、霍慧娜、蒋烁老师,她们从学情分析、课程定位、练习内容等角度分析互动教学的重要性,并说明了课程思政融入的方式方法。参与《播音主持创作基础》课程竞课老师孙倩具有深厚的教学经验,细致详尽地介绍了课程体系规划,尤其是与配套小课之间的协作,课程创新特色显著。

参与《新闻采访与评论》课程竞课的许萌老师,具有丰富的业界经验,侧重于培养学生平时实践技能,同时加强与其他课程的联动。参与《音视频节目制作》课程竞课的有张国平、郭文强老师。张国平老师将课程重点放在实践教学上,培养学生专业技术能力;郭文强老师从“实践出成果、实践出真知”的角度进行课程阐述。

丁雪艳、蒋明明分别对竞课活动做了总结。丁雪艳提出竞课实现了“融课”的目标,教师们有了进一步的融合和沟通,明确课程定位,达成了共识。希望专业教师齐心协力、勇于创新,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期待教学探索取得更丰硕的成绩!蒋明明强调要加强课程关联性,进行三类课程融合,激发学生潜能,增强学生实践能力。

                                          网上竞课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