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赛促学,三元融合,先行后知,奖状多多
日期: 2021-12-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记2021年秋季我传媒学子参加“学院奖”摘金夺铜,420余件作品获奖


78ED1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1年秋季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中,我院传媒学子分别参加分段赛和常规赛,共计提交3491余件作品,入围类及一二三等奖共320件,优秀奖110件,更喜获全场大奖摘金夺铜,成果喜人。


4549A

本次活动由广告学专业19级、21级广告学(专升本)、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9级、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升本)学生为主体,融合播音主持、广影等专业同学,共同联合参赛,进行了广告文案、微电影、平面设计三个赛道的角逐。


优异成绩与学校及学院大力支持,各位老师精诚合作密不可分。本次比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荣获得优秀组织院校,金荣洲主任、张翔老师、李明璐博士荣获“金奖、铜奖指导教师”,王莹等8位老师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教师”。


2D598


本次比赛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建议下,融合了“整合品牌营销传播”“数码视频剪辑”“数码视频拍摄”“ 电脑图文设计”四门专业基础课,引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课程改革理念,探索先行后知的新教学模式,教师融合指导,专业融合参赛,学生融合创作,尝试解决原有课程中,学生有学习倦怠感或者动力不足,课程和实际脱离等问题。


引入新教学模式后,同学们学习积极性迅速提高,通过比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反思,反过来用课堂教授的理论知识去解决问题,完善作品,效果显著。


同学们自发与老师讨论比赛学习到深夜。百余名同学在比赛过程中主动添加指导教师微信,累计共线上辅导600余次,课上抓进度,课下同学们积极实践尝试,部分同学是大学以来获奖最多的一次比赛,惊喜不已,学习动力满满。


在新教学模式下,不仅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大力提高,更加强了专业融合,课程创新。广告学的同学比较擅长文案及创意,网络与新媒体的同学具有敏锐的互联网感知及表现张力,广影同学镜头运用得心应手,播音主持专业同学更是百变配音小达人,同学们建立比赛沟通群,优势互补,协同作“战”,比赛中收获了友谊,拓宽了知识面。


学院奖是我院学生以赛促学的一项重要赛事,比赛过程中,师生辛勤努力,收获荣誉与喜悦,老师们探索教学新模式并提升自我,同学们收获知识获得荣誉,为以后就业考研及参加工作踏出坚实一步。


1244D


2021年12月8日,为了对本次学院奖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对于在学院奖赛事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彰,鼓励广告系同学在其他活动中积极向上,展现传媒学院广告学子积极进取,不畏困难的精神面貌,广告系于四阶二举办学院奖表彰活动,19、20级广告专业同学准时参会。


13F5F


大会主要对获得优秀组织奖、最佳参与奖的六位同学进行了表彰,2021秋季学院奖金奖获得者李依琳、铜奖获得者陈思妤,两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拍视频、写文案的经验。


10F72


传媒学院院长张帅旗、党总支副书记解浩分别进行了学院寄语讲话,接着,广告系主任金荣洲对此次学院奖成果进行了总结,最后,由李明璐博士进行教师经验分享,并预祝同学们明年春季大广赛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李明璐)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