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院、系教学、学术委员会会议
日期: 2021-12-02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为了发挥院、系教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的积极性和推进院、系两级管理体制的深化,传媒学院在4505会议室召开院、系教学、学术委员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会成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于书伟主持。

张帅旗院长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为了迎接我校2024年本科合格评估,为了学院转型发展,学院召开院、系两级教学、学术委员会会议意义重大。学院应抢抓发展机遇,从放远目标、加紧专业融合、推进工作室制度、师生教学互动四个方面,为学院应用型本科专业内涵式建设作出新探索。张院长指出,学院专业应在新媒体背景下考虑、定位,各位老师要熟悉新媒体,加大媒体融合研究,培养出会图、文、音频、视频、直播的全媒体全面人才。学院要实现专业融合、跨课程融合,在实践教学中,实施工作室制,实行项目驱动教学,每个专业应成立3—5个工作室,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对此,要把专业老师分作基础理论为主型和以实践为主型两类,让各类老师发挥自身的优势。学院在总体上要提高老师的理论水平,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要以学生为中心,让老师变成导演、教练,学生变成演员、运动员,老师应教会学生学习,实行学生的个性化、差异化、自主化、自助化学习,继而达到具备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为实行先行后知理念,可把部分理论课安排在第二学年开设。

解浩副书记充分肯定了院、系教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针对学院下一步的教学、学术发展问题,他指出应立规矩,做到有章可循;树导向,做到知行合一;做示范,带动教科研发展。

于书伟副院长指出,召开院、系教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发挥老师积极性、实现自我规范、自我评价、自我监督、自我提高的专业自治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在教学立场上,学院要立德树人,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各位老师要树立“传播的是文化,传播者有文化;传播的是价值,传播者有价值”的理念。他指出,学院发展的根本点在于内涵提升、在于教师能力的提升,专业教师应具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并做到跟踪学术前沿、跟踪行业发展和跟踪新技术。在培养合格的应用型人才方面,应使学生在掌握扎实专业理论基础上去实践,以达到知行互动循环、最终合一的最佳状态。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还讨论了《学校学科建设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传媒学院的《学院教学评分细则》等,并积极提出了修订意见和建议。

(文:胡永启于书伟;图:张永强)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