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媒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卢奎校长一行深入传媒学院调研工作
日期: 2021-11-21      信息来源: 传媒学院      点击数:

11月20下午,卢奎校长,发展规划处王琦处长、行政办公室柴生高副主任一行三人深入传媒学院调研学科和专业建设、发展情况。调研会在英才校区博文楼4106资料室进行,传媒学院院长张帅旗、党总支副书记解浩、副院长于书伟,学院教学、教辅主任、教授代表参加调研。张帅旗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张帅旗从传媒学院的办学历史,对实践教学为主的专业特色,先行后知、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专业融合、项目制教学、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党总支副书记解浩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教书育人政治方向与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注重师德师风及课程思政建设等角度进行了汇报。副院长于书伟围绕学院在应用型办学指导下,对近几年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能力提升、教学管理理念和体制、教学与科研关系等方面的探索进行了汇报;学院教学、教辅主任分别介绍了有关专业的办学情况;教授代表也针对一线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提升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规划处处长王琦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和汇报后,卢校长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传媒学院近几年在发展和探索中取得的成绩和有益经验。对学院在实践教学、校政企合作、工作室制等方面给予了赞许。同时卢校长指出,要把握好应用型本科和技能型专科人才培养的区别,在实践教学学分方面,一般工学和艺术类专业实践教学比例在30-35%左右,其他专业为25—30%左右。应用型本科要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应用”的要求抓好学科理论基础建设,提升教师的学科理论水平。科研是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的显著标志,学院要找准学科发展方向,鼓励教师形成科研团队,从事科研。卢校长还对学院明年拟升本专业进行了了解,强调拟升本专业要从全省专业布局和人才需求的角度进行考虑,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卢校长对传媒学院的调研使传媒学院全体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并表示要按照卢校长的指示精神,找准学科发展方向,保持好专业特色,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于书伟、张林贺;图:张永强)

Copyright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四号教学楼(博文楼) 邮政编码:450045